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基金会新闻

圣地起雅乐,感念生尊崇——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举办祭孔活动

日期: 2021-10-08 13:25:39

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

2021年10月2日,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在研学中心国学讲堂隆重举办“辛丑年祭孔典礼活动””。圣地起雅乐,感念生尊崇;在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的带领下,与共建单位大家共同观礼,寻根朝圣,纪念圣贤孔子诞辰2572周年。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祭孔典礼伊始,司礼官引领大家来到国学讲堂前,全体家人整理衣冠,沿台阶拾级而上。缅怀先圣,涤荡心灵,钟鼓齐鸣声后,主献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浴手洗爵,盥洗上香,献帛献礼!陪献官依次礼拜上香。

主献官恭读《祭孔文》,全体家人行三鞠躬礼,追思先哲圣德,感佩先师仁道,依序行礼鞠躬献香。

典礼隆重庄严,各位家人诚敬之心油然而生,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心灵深处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礼。

两千多年来的泱泱中华,从乡野农夫到莘莘学子,无数人在童蒙之初便开始记诵以《论语》为代表的传统篇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中国文化的实质在弘道明德,传统文化追求人心和顺、社会和谐,与基金会一直提倡的情怀、担当、明礼、诚敬相一致,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一致遵从孝道师道,常怀恭敬感恩之心,同修端身正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传统教育文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祭孔大典活动,大家共同缅怀先圣,是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深入学习儒家文化精神内核的重要表达方式,体现了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和致力于爱心公益的决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