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基金会新闻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明日之星“互联网+云智慧教室”捐赠仪式

日期: 2021-04-07 09:43:24

省内平均海拔最高的县--沂源,位于山东省中部地处沂蒙山区,素有“山东屋脊”之称。2021年4月6日,一场激荡人心的“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及“互联网+云智慧教室”捐建活动在沂源县西里镇金星完全小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二级巡视员张京河;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光明等领导出席仪式。

段青英在讲话中指出,同心助学品牌,是农工党山东省委积极组织党内和社会力量关心爱护青少年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西里镇金星完全小学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落成,是农工党山东省委、淄博市委、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关爱青少年教育资源公平化、优质化、信息化的一个重要节点,同心助学既是农工党山东省委的重要社会服务品牌,也是山东省推进健康山东、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统一战线“同心思想”、助推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农工党山东省委协调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沂源县捐赠一批教育信息化设备,旨在帮助沂源县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改善学习条件、激发学习兴趣,用高端智慧、优质资源助推沂源县乡村教育再上新台阶。

“同心助学工程”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揭牌

乡村振兴同心助学智慧教育互动示范课堂揭牌

张明勇发言表示,一直以来,农工党省委高度重视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相关工作,段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上个月,我们随同王主委先行来到沂源县西里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深度了解关怀学校发展情况,在经过20天的学校教室拆除装修重塑打造,到落实检验项目达到圆满收官。今天我们在农工党山东省委的指导与支持下,建立沂源县互联网+云智慧教室示范中心,打造学校教育特色品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享受公平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位教师要成为智慧教育的参与者、探索者、主导者,让智慧教育的光芒闪耀起来。

与金星完全小学签订“乡村振兴 同心助学”智慧教育

互动示范校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一起走进“同心助学智慧教室”,现场观摩一堂智慧教学公开课。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多元化的课堂模式,使得学生兴趣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也明显提高,满足乡村学校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对实现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组织教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研究,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全面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保障智慧课堂效果,实现常态化使用,借助信息技术的双翼,能够实现教学互通、资源共享,助力师生的全面发展。

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于玲、副部长侯波涛 ;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健康商会会长丁磊 ;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宏辅仁教育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振;农工党山东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常务理事、山东孟友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德友;农工党山东省委工作人员王长兵;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康秀霞;农工党淄博市委二级主任科员王先富;孺教网技术中心总监黄梓萱;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晓冬共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