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慈善动态

“为乡村教师赋能”—明日之星光彩教师基金公益捐赠仪式在凉山州正式启动

日期: 2020-11-02 09:40:08

2020年9月27日,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座谈会暨助力凉山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在西昌市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扶贫委委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参加此次会议。


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承担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9省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四川省、凉山州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孙美菊(右)、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左)


会上,在全国工商联领导、9省市工商联领导及四川省、凉山州工商联见证下,山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凉山州捐赠100万元设立“明日之星光彩教师基金”。谢经荣副主席对基金会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


仪式上,我会发起人张明勇发言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而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策之本。今天,基金会联合山东省光彩会向凉山州捐赠100万元设立“明日之星光彩教师基金”,计划向凉山州脱贫攻坚未摘帽地区重点倾斜,后期将会对当地优秀教师进行评选发放“光彩教师基金”。
“明日之星光彩教师基金”项目的设立就是为了表彰鼓励乐于奉献、素质优良、扎根农村、甘为人梯的教师队伍,更好地总结宣传优秀乡村教师的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帮助优秀乡村教师,积极推动当地教育事业全面均衡发展。



在深度贫困地区凉山,自行动启动以来,全国工商联、四川省工商联先后在凉山州组织开展了“万企帮万村·凉山行”“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等系列活动,引导工商联系统、各大民营企业及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凉山脱贫攻坚。截至今年8月,已累计有519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参与凉山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共帮扶贫困村820个,投入资金5.02亿元,实施项目1954个,惠及贫困群众16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