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慈善动态

山西省“同心助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暨阳曲县捐赠仪式

日期: 2020-10-22 10:24:12

2020年10月17日,山西省“同心助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暨阳曲县捐赠仪式在阳曲县首邑学校举行,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师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张铭彩;省委高校工委统战部部长孔志斌;农工党中央经济委委员、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隋欣哲;山西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副会长刘学斌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鵷主持进行。


“同心助学”精准帮扶公益活动是省委统战部秉持扶贫先扶智、教育强基层理念,围绕国家和全省扶贫重点,持续开展的一项教育帮扶活动。此次活动中,山西省委统战部、山西省欧美同学会、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阳曲县16所学校捐赠教育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资源,惠及12000余名学生,并向部分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仪式上,师帅副部长首先表示今天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同志的委托,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向各位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他指出,今天省委统战部在全国扶贫日组织开展全省“同心助学”精准帮扶活动,就是紧紧围绕国家和省里扶贫重点,以扶贫先扶智、教育强基层为理念,引进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助学项目,持续开展教育帮扶工作。这次活动以“同心助学”命名,就是体现统一战线“同”的理念、展现统战成员“同”的智慧、彰显扶贫助困共同责任,以“同心助学”凝聚精准帮扶共识、汇聚教育优先理念、集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山西贫困地区少年成长成才、追梦圆梦带来新的机遇和希望,为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释放最大正能量。


我会发起人张明勇发言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而教育在脱贫攻坚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的作用,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策之本。捐资助学,不仅仅是为当地学校提供物质保障,更是为了推进受助地区物质生活与精神境界的双重提升、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双重保障、教育信息化建设与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双重实现。


仪式前期,与会领导共同观摩学校智慧教室与书法教室,并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与赞扬,表示此次捐赠的这批教育信息化物资极大的提升了学校现代化教育建设水平,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真正感受到先进的科技技术,享有更为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教学环境。

省委统战部、山西省欧美同学会、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统战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明、副部长边军红,县委书记裴耀军,县委副书记薛文静,县政府副县长、县社会主义学校校长刘冬以及受赠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