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基金会新闻

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热烈祝贺山东省鲁商联盟会第一届第一次秘书长会议暨助力乡村振兴“潍坊行”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 2019-08-14 14:47:00


      2019年8月10日-11日,山东省鲁商联盟会第一届第一次秘书长会议暨助力乡村振兴“潍坊行”活动在安丘市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鲁商同仁齐聚齐鲁酒地,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鲁商回归”号召,为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全国工商联常委、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潍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立,山东景芝酒业常务副总经理赵德义、副总经理张瑞青,福田集团时代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兼时代营销公司总经理郑夕亮,山东果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郭恩旭,鲁商联盟会执行秘书长徐继响等领导嘉宾以及鲁商联盟会各会员单位部分会长、秘书长代表,驻潍知名企业及部分潍坊工商联所属商会代表、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会议。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周云平书记表示,山东省鲁商联盟会成立以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鲁商回归”的号召,发挥政府与会员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外推介山东品牌,对内回乡投资兴业,着力继承和弘扬鲁商文化,着力擦亮和珍惜鲁商招牌,着力建好、用好鲁商平台,在弘扬鲁商精神,凝聚鲁商力量,联络鲁商感情,引导海内外鲁商“回归”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山东经济”与“山东人经济”融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鲁商联盟会秘书长会议,就是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搭桥铺路工程”的一项具体行动,必将推动潍坊市的乡村振兴趟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果,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江南会长致辞强调,一要树立“首任意识”、履行“首任责任”;应该牢固树立“首任”意识,用更高的站位、更紧密的团结、更务实的工作,为全国乃至世界鲁商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把一届一次会议开出水平、开出实效;秘书长队伍有不少曾经是部队的师团职干部,有的自己办企业,而且办得很好,都有很高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工作能力,也有很好的人脉基础和人格魅力,是会长的左膀右臂,是值得信赖的好搭档、好伙伴。联盟秘书处一定要把会议设计好、组织好、服务好,真正把这个会议建设成“秘书长之家”,让秘书长们畅所欲言,充分碰撞思想,发表真知灼见,为下一步会长会议提供预研成果,成为会长会议的高质量“预备会”。三要为潍坊的社会经济建设加油助力,近年来,潍坊的发展成绩显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是创业的福地、投资的沃土。

       胡立常务副部长指出秘书长是商会的灵魂,对商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鲁商联盟会秘书长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是交流经验、加深友谊、谋划未来的举措。

       赵德义副总经理表示,景芝是中国著名的酒乡。在积淀 5000年酿酒文明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景芝酒业,始终高举“传承、创新、发展”的旗帜,致力于鲁酒和中国白酒事业的发展,今后,将与鲁商联盟会合作发展,开辟新模式、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优势,与鲁商同仁一道,齐心协力,打造全球鲁商“金字招牌”,为山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商联盟会与山东景芝酒业互赠礼品

鲁商联盟会与山东景芝酒业互赠礼品

       8月10日下午,鲁商联盟会第一届第一次秘书长座谈研讨会在裕景大酒店召开。鲁商联盟会执行秘书长徐继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秘书长潘瑞涛总结回顾联盟会秘书处前期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会上,鲁商联盟会会员单位部分参会代表作经验交流。鲁商联盟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山东商会秘书长周慎坤,江苏省山东商会轮值会长李培林,四川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范会涛,鲁商联盟会副秘书长、安徽省山东商会秘书长刘传钦,鲁商联盟会副秘书长、天津市山东商会秘书长任希孟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会在政策对接、会员管理、制度建设、企业创效、执行力提高等方面情况和经验,并就鲁商联盟会如何发展壮大,秘书长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每个人都谈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同时,由山东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鲁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相军对《鲁商纵横》栏目策划方案进行说明,研究讨论鲁商联盟会“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专题活动方案。会议很好地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8月11日,出席山东省鲁商联盟会第一届第一次秘书长会议暨助力乡村振兴“潍坊行”活动的领导嘉宾们,冒雨参观考察了景芝酒厂和齐鲁酒地。先后参观酒之城、齐鲁酒地等国家AAAA级风景区及景芝现代生态酿酒产业园区,实地感受景芝匠心,领略景芝文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