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基金会新闻

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一行莅临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交流座谈

日期: 2019-05-08 15:51:45

       2019年4月29日,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本安莅临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交流座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儒学年鉴》社社长李长明;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原武警济南指挥学院院长、山东省武警总队原副参谋长田德收共同出席此次座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刘学斌副会长、石茂真理事、孙丹丹主任、助学部张永福部长等基金会主要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就基金会公益项目开展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交流座谈

       会上,我会发起人张明勇首先致辞对杨枝良副主委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基金会公益项目、助学足迹、基金会定位与特色及发展的三化方针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基金会始终围绕教育脱贫攻坚战略,在教育扶贫上精准化,在公益领域打造品牌化,以教育部“三全两高一大”目标为工作核心。同时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也对捐赠与受捐单位提出了要求与希望。此次甘肃省希望工程-创客空间公益项目的开展也是受到了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此要特别感谢张世珍主委、杨枝良副主委、李本安副部长等甘肃省各级领导对此项目的大力关注与支持。教育作为国家大事,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公益活动没有设限,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希望双方可以继续共同为甘肃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长明会长向杨枝良副主委赠送瑰宝

       李长明会长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杨枝良副主委一行不远千里来到山东,今天非常高兴一同座谈交流。从明日之星的发展来看,也是作为一名亲历者来说,因为有一份担当一份责任推动着基金会不断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2020年确保脱贫,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近年来,基金会在精准教育扶贫方面也做了很多实质性工作。这次杨枝良副主委代表民盟甘肃省委领导来到基金会,由衷表示感谢,更希望下一步深化项目合作,作为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也会积极的参与到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公益活动中,共同努力,更好的建设美丽甘肃。

杨枝良副主委向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授予荣誉牌匾

        田德收理事长表示,作为教育世家,自己和教育事业也有着很深的渊源,振兴民族首先要振兴教育,振兴国家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也都要从教育做起,从孩子抓起。此次甘肃省公益捐赠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许我们帮助一个孩子会影响他的家庭乃至一生,我们帮助成千上百的孩子就会带动整个地区发展。此次公益捐赠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基金会也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公益项目,有机会一定再到甘肃去支持教育,支持公益。

杨枝良副主委向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赠送墨宝

        最后,杨枝良副主委表示,受甘肃省副省长、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的委托,这次我们怀着诚挚的感恩之心与激动之心来到齐鲁大地,来到明日之星表达自己的心情。在整个甘肃省希望工程-创客空间的捐赠项目进行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基金会对项目的落实重视程度,感受到了基金会人员的工作精神。在来之前,也向张世珍副省长对本次活动的项目落实与进度做了汇报,张省长也做出重要指示,他表示基金会对甘肃省教育发展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要配合好,要怀着感恩之心做好工作,一定要到基金会代表他表示感谢,表达全省及民盟对基金会的感谢。近年来,脱贫攻坚一直是甘肃省的一号工程,甘肃总共86个县,几乎大多是贫困县,优质教育资源分布相对稀缺,农村城镇教学较为落后,教师资源短缺。教育也是作为甘肃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如何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边远地区孩子能享受到信息化、数字化教学也是重中之重。基金会对甘肃省各地市的公益捐赠恰恰加快了我们推进信息化教学的步伐,对甘肃省教育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希望今后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公益项目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