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热线:0531-88955695

基金会新闻

祝贺我会发起人张明勇荣获 “2019博鳌儒商标杆人物”荣誉称号

日期: 2019-04-12 16:01:04

       2019年4月1日—4日,以“儒商与世界:共建•共赢•共享”为主题的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等中外政要、著名学者、企业精英共计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在致敬儒商颁奖典礼上,全国工商联扶贫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中央经济委委员、鲁商联盟会副主席、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荣获 “2019博鳌儒商标杆人物”荣誉称号。

博鳌儒商论坛2019年年会暨致敬儒商大典

       博鳌儒商论坛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等联合指导,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主办,是以企业家为主体、政商学界交流互动的高端平台。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等出席了本次年会。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博鳌儒商人物榜由来自海内外的儒学界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组成的博鳌儒商榜评审团,经过严格审核评定而出。

       博鳌儒商人物的评估标准是:德以治企,义以生利,信以立世,智以创业,仁以爱人,勇以担当——就是当代儒商精神的体现,无论是对于传统儒学在现代企业儒学中的创造性转化,还是对于儒家商道智慧在现代企业管理学中的创新性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价值。



我会发起人张明勇荣获 “2019博鳌儒商标杆人物”荣誉称号


      作为博鳌儒商标杆人物,我会发起人张明勇一直以来践行教育公益事业,他表示儒家伦理思想的基本精神是仁义礼智信,现代意义上的儒商,首先要秉持诚信,为社会创造价值。以创新精神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教育公益作为推动学生成长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教育公益使大家深入了解到更多乡村教育的情况,带去最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做法。用公益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为乡村孩子们提供大量优质教育信息化资源,让山区老师们的教学效果得到了提升,进一步缩小城乡的教育差距,推进区域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勇于承担社会公益、慈善责任。弘扬正能量,传承儒商精神。


       儒家文化哲思高远、博大精深,儒商精神跨越地域界限、融汇多元文化。未来,我会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儒商精神,发扬儒商精神、为教育公益事业的有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